您的位置:>NBA2K>综合经验>

NBA2K Oline防守的技巧及跑位建议

发表时间:2012-10-29 作者:无邪 编辑:这一站天堂 来源:网络

     防守建议:   
①防守过程中一般是不需要按加速键Shift的,一般指的是你跟着对方人物(对方持球),而当无球,在进行来回跑,企图摆脱防守队员,此时的加速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②防守对方时应当走捷径。为什么大家认为防守难,是因为对方是持球者,他选择进攻意图,那反应上防守队员必定慢上一拍。其实不然,防守队员比进攻队员更加靠近篮筐,而在这么一个从3分线至底线所形成的半圆形场地,防守队员通过对方进攻意图的判断,需要走更短的路径去防守。

  ③防守时,站位如果选择?当你防守持球队员时,最佳的站位无非是他与篮筐的连线中,面对着他最接近他的位置。而当你防守无球队员时,最佳的站位则是他与持球者连线的位置,并且越靠近该名无球队员越好。因为这样才容易断球,切断进攻。

  ④合理运用贴身防守(系统默认:W)一个正常的进攻好手,要选择进攻,在你防守较好时是不会冒然投篮的,除了传球,如果选择单打,他必定会进行晃人等动作,作为一名好的防守队员,应该熟悉任何一种假动作的方式和动作一出来之后的可能性,作出预判甚至直接卡住路线。在持球人左右的方向上小步移动并且按住W,不要选择按住方向键不放,贴身防守的作用在于如果对手撞到你,他会受到反作用力,不用连贯的继续突破,如果他选择朝着贴身防守队员撞去甚至会直接掉球。此时你需要做的是不吃晃,耐心的防守进攻路线,保持防守距离。(他如果干拔你能够有效干扰到甚至盖帽的位置,离得远了人家就投了,太近容易被过)

  ⑤在防守足够好确信不会被过的基础上,进行断球,断球也是一个学问,断球的成功率的影响因素或许有以下几个:2人之间距离、对手动作的幅度、以及是否使用强力断球。在这理论基础上,如果发现对手贴的近了并且做不出其他过人动作,全力掏球;对手作出大幅度的原地晃人动作,冲上去朝着有球手强力断球(Shift+D);对方3人刚抢到板由你防守的那位带出3分线,从背后向他追去并且强力断球(Shift+D),有很大几率能够断下。

  以上的防守技巧都是循序渐进的,千万不要盲目掏球造成失位,给队友造成麻烦,如果你的防守不严密漏人了,队友就会对你不信任,过多的主动帮你补防,造成整个防守体系的凌乱。所以有时队友帮你补防时,别去怪他,先想想到底是他错了还是真的自己的防守不给力。如果防守时足够专心、认真并且达到以上的要求,相信你一定是让人头疼的防守悍将。

    跑位建议:

  很多人都认为,跑位跑位,不就是跑空位,跑出空位,拿到队员传球得分就是好的跑位。确实这种说法某种程度上是对的。但是空位如何跑出,什么样的空位质量高。其中还是有着讲究。

  跑位的目的是为了接应队友,造成更容易的得分空间。而大家往往只记得后者,却忘记了该去接应队友。

  这意味着我们跑位的时候,应当更多的从队友的身边跑过,而不是让队友总是要传给你一个大范围的传球,大范围传球容易被断球,也同时容易出界。我们应当选择的不是跑出空位等球。而是应当从队友身边跑过,向自己的得分点跑。跑出一段距离的同时,球被队友传到手上,借助剩下的跑动惯性站在自己的得分点,从而得分。

  反跑后不妨尝试切入内线或者帮队友进行一个挡拆,不要死板的只顾自己跑却不关注持球队员的状况,千万要做好接应,宁愿不马上得分,也不要被断球。

相关资讯:
NBA2KOL新手技巧心得 新手传球技巧
NBA2KOL梦幻舞步进阶教程让自己迅速犀利
﹌揸Fit杰﹌试玩《NBA2K Online》很激情
NBA2KOL理查德森标志性扣篮按法教学
《NBA2KOL》迈克尔乔丹V5 一人独得44分
上一篇:NBA2KOLSF小前锋 街头模式最理想的打法 下一篇:NBA2KOL新手技巧心得 新手传球技巧